close

今天觀光英語發考卷,
我錯了2題跑去跟老師argue,
結果令人極至的不爽!!!

考題是配合題, 2題題目如下:

1. What information does the agent need from the client for the reservation?

2. What information does the customer give to the travel agent for the reservation?

配合選擇答案如下:

a. The destination

b. The airline which the customer prefers

試問,
1搭配a或b, 或2搭配a或b有什麼不一樣?
明明怎麼配都是ok的答案,
結果老師說,
看語氣啊,
所以1b, 2a

我就跟老師吵,
題目一個是旅行社的需要,
一個是旅客提供的東西,
並沒有語氣問題,
所以怎麼搭配都應該是ok的.

結果她(已經不想稱她為老師了)說,
不行,
她說她這次題目出得很簡單,
所以我堅持答案就這樣.

我就反問她,
這明明是一個活的東西,
為什麼要弄得那麼死?
我們學這個不是要活用嗎?

她無話可答,
就說,
反正我就堅持,
不然幫你一改,
"全班就一堆一百分的了"!!!!

這,
就是教我們的"老師"......

有這樣的教學者,
能教出什麼樣的學生?
一堆只會背書的學生?

錯, 錯, 錯
因為會老師說你是錯的,
錯, 錯, 錯
因為課本不是這樣寫的,
錯, 錯, 錯
因為老師的頭腦是死的,
錯, 錯, 錯
因為老師自己錯了也不認錯.

今天不是說我為了自己在亂吵要分數,
重點是明明我沒錯,
為什麼要說我錯?
這是一口氣的問題!

我反而認為硬要搭配的話,
1a 2b還更有道理.

為什麼?

重點1.
題目2裡提到customer,
而配合b裡也用customer.
雖然customer和client意思等同,
但在答案搭配都合適的情況下,
customer與customer搭配不是更合?

重點2.
旅行社一定需要目的地才能幫客人訂機票吧, 所以agent而要destination (1a). 而對航空公司的喜好則是看客人自己有無特殊需求,所以由客人提供給旅行社(2b).

不是嗎?
不是這樣也行嗎?
為什麼我一定要選1b 2a?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我可以向校長投訴嗎?
我可以向教育部投訴嗎?
為什麼學校會聘用這樣死腦筋的教學者?
學校喜歡教出來的學生只會照課本的公式走嗎?
我們的教學品質就是這樣嗎?
學生就是被禁聲的,
不能有自己的主張,
不能有自己的意見,
不能有自己的想法,
因為全部被老師一句"我堅持這樣"就全給封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rootbe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